麥蓋提:“電商+”開啟農民脫貧增收新模式

2018年09月19日08:2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麥蓋提:“電商+”開啟農民脫貧增收新模式

  今年以來,麥蓋提縣將產業振興作為助農脫貧增收的重要舉措,通過建立鄉級電子商務服務中心,以“電商+”的形式幫助農民提高收入。

  麥蓋提縣庫木庫薩爾鄉積極引導農民合理規劃庭院,利用房前屋后的閑置空地發展小拱棚經濟。為保証農民在庭院中種植的蔬菜及時銷售出去,工作隊聯系電子商務公司與農民簽訂長期收購蔬菜的協議,並在庫木庫薩爾鄉建立了電子商務服務中心,不僅為蔬菜拓寬了銷路,也給附近的貧困戶提供了工作崗位。

  米日古·吾斯曼已經在服務中心工作3個月了,月收入有1500元,她主要負責為顧客提供報價、網購蔬菜打包及配送等工作。她說:“我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在這工作有了穩定的收入,家庭經濟情況有所好轉,我能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了。”

  如今,麥蓋提縣在巴扎結米鎮、尕孜庫勒鄉、庫木庫薩爾鄉、昂格特勒克鄉都建起了鄉級電商服務中心。電商服務中心的建設大幅度提升了農村商品物流配送能力和農產品商品化率,推動農產品網上銷售,形成“一網多用、城鄉互動、雙向流通、融合一體”的農村現代物流體系,降低農業產品成本,提高了農民收入。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