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胡春華在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切實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上作表率

2018年09月1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17日在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重要論述,簽署2018年定點扶貧責任書,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把握新形勢、適應新要求,推動定點扶貧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春華指出,在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攻堅階段的新形勢下,務實推進定點扶貧,必須明確目標要求,強化任務落實。要選派得力干部,加大投入力度,廣泛組織動員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要突出產業和就業扶貧,引導企業到定點扶貧縣發展產業、帶動就業,促進穩定脫貧、提高脫貧質量。要指導幫助定點扶貧縣理清發展思路,制定脫貧攻堅規劃和年度減貧計劃,培育基層隊伍,夯實脫貧攻堅基層基礎。

  胡春華強調,中央單位要把定點扶貧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健全工作機制,不折不扣落實好幫扶承諾,切實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要嚴格開展考核監督,確保定點扶貧取得實效。要堅持發揮單位、行業優勢與立足貧困地區實際相結合,積極創新幫扶舉措,豐富定點扶貧工作內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02 版)
(責編:張桂貴、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