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推動富硒產業提檔升級

郜晉亮

2018年09月17日08:40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海東市平安區推動富硒產業提檔升級

  日前,記者從青海省海東市平安區硒與人體健康調查成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區將通過積極引進新品種、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建立溯源系統等方式推動富硒產品提檔升級。同時,通過加快基地建設、加大扶持力度、促進加工產業提檔升級等方式,引導企業發展壯大。

  據了解,平安區地處青海省東部的河湟谷地,富硒土壤面積達600多平方公裡,與全國其他富硒區相比,平安的富硒資源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土壤硒元素含量豐富、富硒土壤面積較廣、土壤無污染,發展富硒產業得天獨厚、優勢明顯。2015年,平安區被評為“中國十大富硒之鄉”。

  近年來,平安區提出了“壯大富硒產業、實現農民增收、改善生態環境、發展健康養生”的富硒產業發展思路,積極探索高原富硒生態農牧業發展新路子。

  目前,該區已初步形成了馬鈴薯、大蒜、燕麥、禽蛋、牛羊肉五大富硒全產業鏈,從事富硒種養業和生產加工企業達24家,產品種類達30種,年產值1.2億元。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