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中國代表近一百四十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呼吁——

攜手合作消除貧困 更好促進和保護人權

2018年09月17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4日,中國代表近140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三十九屆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攜手合作消除貧困,更好促進和保護人權,表達了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心聲,得到發展中國家熱烈響應。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發表題為“攜手合作消除貧困,共同推進國際人權事業發展”的聯合聲明。俞建華表示,貧困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嚴重妨礙人權充分實現和享有。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是各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權利,也是促進和保護人權的重要途徑。各國應共同努力消除貧困,為更好促進和保護人權創造條件。

  俞建華說,各國應大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將消除貧困作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首要目標,將減貧作為發展經濟的重要內容,實現持續、包容和公平的經濟增長,尊重各國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減貧和可持續發展道路的權利。


 

(責編:蔣琪、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