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04處科研平台和示范基地向農民開放

2018年09月14日08:41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山東104處科研平台和示范基地向農民開放

  近日,由山東省農科院和山東省科協聯合舉辦的“2018年科技開放周”活動在山東臨邑縣拉開帷幕。本次開放周活動主題為“推廣新科技、發展新動能、豐富新供給”,將持續到9月30日,其間有104處農業科研平台和試驗示范基地向農民開放。

  山東農科院24個研究試驗單位、18個地市分院的科研人員和山東省17個地市的科協、農技協技術骨干,以及地方農業、科技部門的相關人員等參與本次開放周,其間將舉辦27場科技推廣活動,推廣農業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100余項,培訓和指導農技人員、農業新型經營主體、職業農民和貧困人員等5000人次以上。

  據介紹,科技開放周是山東省農科院服務“三農”、助力鄉村振興的品牌活動之一,已連續舉辦5屆。通過舉辦科技開放周,把先進農業科技送到田間地頭,把農民、市民請到科研平台和示范基地,能夠讓科技成果更多更廣泛地惠及農民。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