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扶持深貧地區開展鄉村旅游

2018年09月14日08:39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甘肅:扶持深貧地區開展鄉村旅游

  近日,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下發了《甘肅省鄉村旅游助推脫貧攻堅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據了解,該省將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助推脫貧攻堅。力爭經過3年努力,通過發展旅游帶動脫貧的人數佔總脫貧人數20%以上。

  根據《方案》,從今年到2020年,甘肅省省級財政每年將從省級旅游產業發展專項資金中安排1億元,扶持500個村發展鄉村旅游,創建206個旅游示范村,新建1萬戶標准農家樂。

  其中,甘肅省將以納入國家深度貧困地區的“兩州一縣”和18個省定深度貧困縣為重點,在深度貧困地區扶持262個村開展鄉村旅游,建成農(牧)家樂4000戶,通過發展鄉村旅游帶動8.5萬戶貧困戶、35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此外,甘肅省將強化項目資金支持,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扶貧投入力度,不斷提升完善景區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到2020年,新、改建標准化鄉村旅游廁所1000座,加快交通主干道到重點旅游景區、鄉村旅游景區的道路交通建設,改善重點鄉村旅游景區的交通條件。同時,支持貧困地區策劃舉辦鄉村旅游節等鄉風民俗和節會活動,吸引游客、拉動消費,實現“以節促銷、以節促游、以節富民”。

  據悉,僅今年該省將在貧困地區扶持150個村開展鄉村旅游,建成農(牧)家樂1500戶,通過發展鄉村旅游帶動13萬貧困人口實現脫貧。伍策高峰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