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德保:村村有項目村村有收入

2018年09月06日08:25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廣西德保:村村有項目村村有收入

  今年以來,廣西德保縣緊緊圍繞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的目標任務,通過傳導第一責任人“壓力”、發揮黨組織“引力”、彰顯致富帶頭人“魅力”和提升村民合作社“活力”等措施,助推全縣185個行政村(社區)集體經濟實現清零。

  德保縣結合當地資源和產業優勢發展村集體經濟項目,村級黨組織通過實施“龍頭企業+”“光伏項目+”“村民(專業)合作社+”“種植養殖基地+”“致富帶頭人+”“扶貧車間+”“勞務服務+”等模式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同時結合德保縣擁有40萬畝八角林地的產業資源優勢,引進龍頭企業發展八角茴油香料生產,通過“村民(專業)合作社+”模式代收八角枝葉,企業按每噸20元的勞務服務作為村民合作社勞力組織工作經費,全縣103個有八角產業的村均實現村集體經濟收入。目前,全縣各行政村(社區)均有發展村集體經濟項目和村集體經濟收入,形成了村村有項目、村村有收入的局面。

(責編:蔣琪、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