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縣:黨建助力“百億生態乳都”建設

2018年08月30日09:03  來源:陝西日報
 

從飼草種植、良種繁育,到規模養殖,再到羊乳深度加工,近年來,陝西省寶雞市隴縣大力發展羊乳產業,建設高端羊乳基地,著眼於打造“百億生態乳都”,使奶山羊產業成為該縣脫貧攻堅的基礎產業、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

這一成績與隴縣持續強化黨建工作分不開。隴縣縣委、縣政府堅持領導包抓,主要領導分別包抓1個羊乳產業重大項目,深入全縣規模化奶山羊養殖場調研,現場協調解決問題,督促加快建設﹔相關縣級領導包抓到鎮,每人包抓3項奶山羊產業重點任務、2個骨干奶山羊場,一線指導,督促進度,有力促進了重點任務高效落實。縣政府出資30萬元,獎勵奶山羊規模養殖場、生態養殖先進村、“最美羊倌”、分戶擴群示范戶、養羊脫貧戶、技術研發推廣先進個人等,激發各方面發展產業熱情。

此外,該縣還堅持把奶山羊產業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大力推行入股分紅、分戶擴群、基地帶動、飼草種植、技術培訓等扶貧模式,將貧困戶嵌入產業發展鏈條,加快脫貧致富步伐。 

(責編:白純歌(實習生)、張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