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縣農產品金絲絞瓜在京獲簽百萬噸大單

2018年06月27日21:52  來源:人民網-扶貧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張桂貴)今天上午,由泗縣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泗縣金絲絞瓜專場推介會在北京新發地市場舉行。推介會上,泗縣人民政府與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負責人簽訂了100萬噸金絲絞瓜購銷協議,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負責人與市場批發商簽訂了金絲絞瓜銷售協議。

  在專場推介會之前,泗縣金絲絞瓜還參加了由國家農業農村部主辦的以“產品出村·助力脫貧”為主題的2018全國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受到了多家媒體和客商的關注。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執行會長、北京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在泗縣金絲絞瓜展位,現場品嘗了金絲絞瓜食品后,對金絲絞瓜口感、品相贊不絕口,並隨即安排北京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與泗縣迅速對接金絲絞瓜產銷事宜。

  據泗縣政協主席王春峰介紹,目前泗縣縣委縣政府在現有金絲絞瓜種植規模的基礎上,立足全縣,緊緊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目標進行規劃布局,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推動土地流轉,把大戶產業基地的規模化種植與普通農戶零散種植有機結合,不斷擴大種植面積,大力發展金絲絞瓜產業,形成泗縣特色產業,通過發展金絲絞瓜產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農村經濟振興發展。

  泗縣金絲絞瓜外形楕圓,有金黃色的外殼,表皮光滑美觀,瓜絲天然形成,嫩瓜和老瓜均可食用,但以成熟的老瓜食用為主。經研究機構營養分析表明,泗縣金絲絞瓜除了含有人體必需的胡蘿卜素、核黃素、生素類硫胺素、尼克酸營養素、葫蘆巴鹼等,瓜中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微量元素。特別是高含葫蘆巴鹼,為普通瓜所不具備。

(責編:張桂貴、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