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貴州出台地方級自然保護區調整規定

2018年06月0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6月5日電  (記者汪志球)為加強地方級自然保護區建設管理,貴州省政府近日印發《貴州省地方級自然保護區調整管理規定》,要求按照尊重歷史、保護優先、科學劃定的原則,省級林業、國土資源、農業等行政主管部門按職責范圍負責地方級自然保護區的調整管理工作,對提升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物種資源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等工作做了詳細規定。

  《規定》要求,如調整地方級自然保護區范圍,要由自然保護區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向市級人民政府提出申請,市級人民政府初步審查后報省人民政府。地方級自然保護區調整范圍、功能區申報材料包括申報書、綜合科學考察報告(物種資源調查報告)、總體規劃及附圖、調整論証報告、彩色挂圖、音像資料、圖片集及有關附件。因省級以上重大工程和公共服務設施工程建設需要調整地方級自然保護區范圍或功能區的,除按本規定第九條要求提供材料外,還需提供相關材料。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