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商務部印發通知 推進農商互聯 助力鄉村振興

2018年05月25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齊志明)今日,商務部印發《關於推進農商互聯助力鄉村振興的通知》。商務部市場建設司負責人表示,印發《通知》的目的是進一步加強產銷銜接,發揮農產品流通對促進農業生產和保障居民消費的重要作用,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農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

  《通知》提出六項重點工作任務,包括構建長期穩定的產銷銜接機制,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打造農業品牌,打造全產業鏈條標准體系,扶持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加強農產品流通基礎設施建設。

  該負責人表示,農商互聯有利於推動產業興旺,促進農業現代化﹔有利於密切城鄉聯系,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有利於提升農產品價值,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有利於提升農產品供給質量,促進農產品消費升級。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