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央企去年向深度貧困地區投入5.9億元

2018年05月2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5月21日電  (記者李心萍)記者從中央企業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現場推進會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業結對幫扶了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46個,約佔國家級貧困縣總數的42%。特別是在“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結對幫扶、對口支援縣達79個,2017年實施各類扶貧項目1500余個,投入扶貧資金5.9億元,引入社會各類資金超過40億元,有力促進了深度貧困地區特色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完善、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自然生態環境改善。

  中央企業還創新扶貧手段,共同出資設立了由國資委牽頭的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產業投資基金。截至2018年4月,資金規模達154億元,累計完成投資項目45個,自投金額92億元,吸引社會資本超過1000億元,覆蓋全部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其中在“三區三州”投資14.4億元,預計帶動1.2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