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截至去年底

全國整合貧困縣涉農資金3286億元

2018年05月2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李麗輝)記者從財政部獲悉:2017年以來,我國積極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試點已推廣至全部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連片特困地區縣,並鼓勵試點貧困縣盡可能在“大類間打通”“跨類別使用”,做到“應整盡整”。截至2017年底,全國已整合各級財政涉農資金3286億元,佔計劃整合規模的98.7%,已完成支出資金規模2935億元。

  為使整合試點政策落地,進一步提高脫貧實效,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從工作機制建立、管理制度建設、資金增幅保障、資金整合進度、資金支出進度等方面分類對各省整合試點推進情況進行了通報,督促各地堅持問題導向。

  同時,加強對整合試點工作的跟蹤指導。通過跟蹤調研等方式,及時掌握全國整合試點進展情況。開展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專項督查工作,將整合試點工作情況納入2017年財政扶貧資金專項檢查范圍,對中西部22個省份開展重點檢查。深入了解整合試點政策落實情況,總結經驗,分析問題,推動整合試點工作。依據評價結果,中央財政首次安排獎勵資金,對整合試點成效較好的8省每省獎勵8000萬元。

  目前,涉農資金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規范,創新改革逐步深化,整合成效逐步凸顯,為貧困縣因地制宜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