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懷寧挖掘藍莓產業增收“富礦”

2018年05月21日08:22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安徽懷寧挖掘藍莓產業增收“富礦”

  進入5月,懷寧藍莓迎來採摘季。連日來,位於安徽省懷寧縣獨秀現代農業園區內的藍莓種植園裡,到處是一派忙碌景象。據了解,獨秀現代農業園區規劃總面積13.13萬畝,計劃總投資20.52億元,涉及黃墩、三橋、小市、秀山等4個鄉鎮,藍莓產業已成為該園區的一大特色。

  截至目前,懷寧縣藍莓種植面積2萬多畝,培育了45家藍莓產業化企業,2家深加工企業,初步形成了良種繁育、規模種植、休閑採摘、冷藏保鮮、精深加工、品牌營銷等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條。

  為擦亮懷寧“藍莓之鄉”名片,該縣以獨秀現代農業園區為主陣地,出台了藍莓產業發展攻堅戰實施方案,就擴大種植基地、提升深加工能力、增強品牌影響力、做大做強龍頭企業、促進藍莓產業集聚等制定了具體的土地、財政和金融政策。據了解,該縣預計今年將擴大藍莓種植面積1萬畝,採摘面積達6000畝、產量4000噸,可接待40萬人次的藍莓採摘休閑旅游。 張文濤

(責編:蔣琪、李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