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貴州品牌名錄發布 收錄55個品牌項目6966個品牌 

2018年05月1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5月14日電  (記者程煥)記者從貴州省發改委獲悉:《貴州品牌名錄》於近日正式發布,這是全國首個省級區域品牌大全,共收錄了貴州55個品牌項目6966個品牌,匯聚形成了“黔貨出山、風行天下”的貴州品牌全書。

  《貴州品牌名錄》涵蓋了產品品牌、企業品牌、行業品牌、區域品牌等方面,對品牌的邊界進行了明確,為企業在產品設計、制造、營銷、服務全過程全生命周期提供品牌創建指導。近年來,貴州大力實施重點產業品牌培育工程。擁有貴州茅台、都勻毛尖、前進輪胎等近700個產品品牌,打造了貴州茅台集團、貴州鋼絲繩、老干媽等一批知名企業,樹立了大射電與大數據、白酒、茶等一批享譽世界的行業品牌……

  目前,全省共有品牌6966個,培育貴州名牌產品692個,擁有中國馳名商標63件。農產品“三品一標”認証產品2097個,有機生產面積、有機產品認証証書數量均位居全國前三位。全省有效注冊商標總量突破12萬件,10年間增長了7.5倍,實現了全省“縣縣有品牌”的目標。


 

(責編:蔣琪、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