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麻涌:慈善跨年暖人心

2017年12月31日21:4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莞12月31日電(記者 賀林平)辭舊迎新,廣東東莞麻涌鎮華陽湖邊,歌聲震撼、彩燈閃耀、焰火五光十色。這不光是一場跨年晚會,更是一場慈善盛宴。募集到的捐款,將全部用於麻涌鎮的慈善事業和扶貧濟困,惠及孤兒、重度殘疾、60歲及以上困難老人等困難群體。

2017年的最后一晚,麻涌人的心像南國今年的冬日一樣暖意融融。每到歲末年初,麻涌華陽湖扶貧濟困慈善活動就成為全鎮慈善文化的重要傳統盛會。今年,麻涌鎮於12月25日就發出倡議,呼吁各界積極參與慈善捐款獻愛心活動,讓困難群眾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短短幾天,全鎮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各村(社區)就積極行動,合計已認捐善款達2000萬元。

今晚8:00,由東莞市慈善會麻涌分會聯合麻涌華陽湖慈善會共同舉辦的扶貧濟困慈善晚會再度上演,吸引了上萬市民游客圍觀,又引發一波捐款熱潮。漳澎村二級殘障的村民林淦池行動不便,平時出入都很麻煩。他感慨地說,黨委政府和麻涌人民的慈善關懷,真真切切地改善了他的生活,令他在冬日裡倍感溫暖。

(責編:馮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