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雲龍縣扶貧合作社幫出致富新路子

2017年08月22日08:36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雲南雲龍縣扶貧合作社幫出致富新路子

  “我們家去年入股了1500元,今年7月份分得紅利700元,什麼都沒做都可以分得錢,而且家裡養的豬牛羊等出現問題時,還可以向合作社咨詢,合作社對我們貧困戶的幫助挺大的。”雲南雲龍縣檢槽鄉三合村白鬆堵村民小組建檔立卡貧困戶董學聰告訴筆者。

  三合村是檢槽鄉四個貧困村之一,全村共有249戶743人,目前還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3戶109人。為順利實現全村如期脫貧摘帽目標,縣鄉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和村“三委”班子提出了“走好生態養殖路子,實現產業引領脫貧”的發展思路。由三合村黨總支部牽頭,於2016年7月成立了“三合村脫貧幫扶合作社”,合作社下設貴良黑山羊養殖專業合作社、康育生豬養殖專業合作社、鬆嶺黃牛養殖專業合作社。經駐村扶貧工作隊多方協調,分別給每個合作社籌集了幫扶運營資金10萬元,39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自願以1500元/戶入股合作社,共籌集入股資金58500元。經過一年多運營,三個合作社於近日集體為39戶貧困戶發放了分紅資金25500元。

  據了解,“三合村脫貧幫扶合作社”統一為社員提供生產資料和技術指導,統一出售產品。發動社員充分利用林下空間,積極發展林下中藥材種植和飼草種植,並將飼草出售給合作社,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 趙雪梅

(責編:蔣琪、張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