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考核辦法

2017年08月22日08:34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海南出台“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考核辦法

  本報訊(記者操戈鄧衛哲)近日,海南省政府出台了《“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考核辦法》,進一步強化“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重點考核地方“菜籃子”管理體系建設、常年蔬菜生產能力、市場流通能力、質量安全監管能力、調控保障能力、市場監管服務能力、蔬菜價格情況七個方面。

  《辦法》規定每年第一季度考核上年度工作落實情況。一旦發生“菜籃子”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採取一票否決,考核結果為“不合格”。考核採取獎優罰劣,做得好的省政府在安排“菜籃子”資金和制定政策時將給予優先扶持。年度考核為“不合格”或連續兩年評分排名后兩位的,市縣長誡勉談話,並責令限期整改。對未能及時提出整改措施,且在1個月內整改不到位的市縣,由省政府對市縣長實施問責。

(責編:蔣琪、張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