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威寧引進紫小麥畝均效益900元

劉軍林

2017年08月21日08:26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貴州威寧引進紫小麥畝均效益900元

  日前,筆者從貴州省威寧自治縣農牧局獲悉,該局為進一步發展小麥種植業,提高小麥產量和產值,結合威寧地域實際,引進紫小麥新品種進行特色種植,現已獲得豐收,預計畝產大約300多公斤,畝均效益可達900元以上。

  “今年,我們採取‘基地+貧困戶’的種植模式在板底鄉清河村試種紫小麥100畝,充分利用冬季閑置的土地種植,試種成功后我們將在全縣逐步推廣種植。”威寧縣農牧局高級農藝師、蕎麥研究專家毛春表示。

  據毛春介紹,紫小麥富含鐵、鋅、鈣、硒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的含量是普通小麥不能比擬的。同時,紫小麥雖然是小麥的一個新品種,但它在種植管理上與普通小麥區別不大,對土壤和氣溫等要求也不高,管理很簡便,具有很強的抗旱、抗倒伏、抗虫害等特點,今后威寧將不斷擴大紫色小麥的種植面積,進一步拓寬農民的增收渠道。

  據了解,紫小麥種植成本低,質量高,給廣大種植戶帶來了極大的經濟效益,紫小麥做成的面條、水餃、麥片等食品,同樣帶有本品種自然生成的紫色,市場銷路很好。

  劉軍林

(責編:蔣琪、張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