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內蒙古伊金霍洛旗旅游“加”出致富路

2017年08月01日08:27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伊金霍洛旗旅游“加”出致富路

  “家門口搞起了旅游業,在家吃旅游飯比出門打工掙得多。”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花亥圖村村民宋在絆從沒發現自己有經商的潛力,更沒想到分享農家生活也能帶來經濟收益。

  近年來,伊金霍洛旗充分發揮A級景區的輻射和引領作用。全旗5家3A級以上景區分別帶動周邊5個鄉村旅游點,將景區和鄉村旅游示范村捆綁營銷,推出“套餐”精品旅游線路,讓游客“游在景區、吃在農家、住在民宿”。此外,通過“旅行社帶動”模式,開辟農牧家樂旅游專享線路,在常規線路中增加農牧家樂旅游點,帶動農牧家樂致富增收。如華納旅行社根據市場需求,將達爾扈特浩特進行整體包裝,對外宣傳推廣,幫助牧家樂打造旅游新業態,舉辦“家庭那達慕”“做一天蒙古人”“體驗鄉村”等主題精品活動,截止目前,引進游客一萬余人,幫助牧家樂實現旅游收入達180萬元。共有12家旅行社與41家農牧家樂達成合作協議。

  伊金霍洛旗堅持“旅游+”的發展理念,實現從“美麗鄉村”向“旅游富民”轉變,讓廣大群眾成為旅游發展的參與者、受益者,最終實現旅游便民、旅游惠民、旅游富民,推動全域旅游發展成果,全民受益。上半年,全旗鄉村旅游接待游客40.2萬人次,同比增長18.2%,旅游收入實現2969萬元,同比增長26.5%,從事農(牧)家樂的經營主體已達160余個,直接從業人員2300余人,帶動農牧民增收2950元。 楊竣杰

(責編:蔣琪、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