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遼寧培養農村實用人才45.19萬人

於險峰張仁軍
2017年07月24日08:23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培養農村實用人才45.19萬人

  日前,記者從遼寧省政府“遼寧人才工作宣傳月”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全省共有農村實用人才45.19萬人,帶領組建農民專業合作社4.8萬余個,比2012年增加近2.6倍。2016年合作社統一組織銷售農產品144.6億元,增長8.7%。

  遼寧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遼寧省委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完善黨管人才工作格局,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營造良好環境,激發人才活力,讓遼寧成為人才實現價值、發揮作用的沃土,讓人才成為推動遼寧振興發展的有力支撐。

  遼寧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制定出台實施意見及配套文件,形成“1+15”人才發展政策體系,從管理體制、工作機制和組織領導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在推動簡政放權、事業單位分類改革、高中等學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邁出了堅實步伐。

  實現遼寧振興發展,歸根結底要靠人才。為向全社會傳遞出省委省政府對人才工作高度重視和求賢若渴、廣納天下人才的信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從現在開始到8月底,遼寧將利用一個多月時間,集中開展“遼寧人才工作宣傳月”活動。宣傳重點是人才政策、人才典型和各地人才工作經驗做法。人才政策重點宣傳2016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及有關部門圍繞人才事業發展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加強政策解讀,讓廣大人才和社會各界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充分發揮政策效用。人才典型重點宣傳遼寧振興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兩院院士、優秀專家、遼寧杰出科技工作者、遼寧工匠、農村實用人才等優秀人才的先進事跡。

(責編:張歌、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