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系統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方面人才

2017年06月23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統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方面人才

  本報上海6月22日電 (記者姜泓冰)上海將精准培育相關復合型人才,建立技術轉移服務人才激勵機制。近日,《上海市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行動方案(2017—2020)》發布,該方案聚焦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要素功能提升、生態環境營造2條主線,共4項重點任務和15項子任務。已發放2000萬元的科技創新券也拓寬用途,可以用於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

  據悉,上海正在籌建技術轉移學院,系統地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方面的人才。根據《行動方案》,上海的研發機構、高等院校應當建立健全專業化技術轉移服務機構,或委托獨立的專業服務機構,開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工作。加強專業化隊伍建設,聘用一批具有法律基礎、專利管理、企業創辦、風險投資及國際商務方面豐富經驗的復合型人才。目前上海已有19所高校設立了專門的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或者類似機構。

  此外,上海還將實施“技術轉移服務機構培育計劃”,引導具有豐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經驗的人員或團隊創辦市場化、專業化服務機構。建立技術轉移服務人才激勵機制,加強海外復合型服務人才引進。

(責編:張歌、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