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陝西確保每個貧困戶掌握一門致富技能

2017年05月25日08:23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確保每個貧困戶掌握一門致富技能

  本報訊(記者胡明寶)日前,陝西省農業廳舉辦全省農業科技教育能環暨農業科技助推產業扶貧精准脫貧工作會議。會議要求全省農業科教工作要把產業精准脫貧作為首要任務,突出產業根本,聚焦脫貧關鍵,凸顯科技核心,把科技發展與脫貧攻堅相連接,突出技術對口幫扶、技術培訓到人,努力解決貧困戶自我發展和脫貧不可持續問題。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為推進農業科技助力精准脫貧,陝西省農業廳成立了產業扶貧精准脫貧服務團,28個省級產業技術體系、10個市級農科院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楊凌職業技術學院和廳屬農技推廣部門對口幫扶56個貧困縣,開展科技幫扶和技術培訓,助推產業精准脫貧。近期,陝西省農業廳組織百名科技干部深入56個重點貧困縣開展聯縣包村產業脫貧工作。

  會議要求,各地農業部門要加快建立三級農技人員與貧困戶結對幫扶機制,開展“一對一、點對點、面對面、手把手”技術指導,結合產業發展制定切實可行的培訓計劃,“固定課堂”“空中課堂”“移動課堂”“田間課堂”相結合,加大面向有產業意願的貧困戶進行技術技能培訓,確保每個貧困戶至少掌握一門致富技能。

(責編:蔣琪、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