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汪洋在安徽調研時強調

以產業發展促進穩定脫貧

2017年05月1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合肥5月1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6日在安徽調研產業扶貧工作。他強調,產業是實現貧困群眾可持續脫貧的重要依托。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充分發揮貧困地區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培育優勢特色產業,發展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帶動貧困人口穩定脫貧,提高脫貧攻堅的質量和成效。

  地處大別山腹地的金寨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革命老區縣,近年來大力推進產業扶貧,有效帶動貧困人口增收脫貧。汪洋先后來到梅山鎮和白塔畈鎮,深入貧困村貧困戶,詳細詢問村級和分戶式光伏扶貧電站的建設運營狀況,了解電價補貼等政策落實情況及發電收益分配方式,聽取基層干部群眾對進一步做好產業扶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汪洋充分肯定安徽省產業扶貧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要認真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穩中求進做好產業扶貧工作。要從貧困地區實際出發,統籌規劃好產業扶貧項目,堅持市場導向,尊重市場規律,防止一擁而上、盲目跟風。要積極探索光伏扶貧可持續發展模式,完善與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提高貧困人口參與度。要強化光伏扶貧項目的脫貧導向,財政資金投入形成的資產,要最大程度讓貧困村貧困戶受益,光伏管護等公益性崗位優先安排給貧困人口,不斷提高光伏扶貧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7日 04 版)

(責編:蔣琪、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