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大理5.5億元完善農村機耕路

2017年04月27日08:35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理5.5億元完善農村機耕路

  隨著雲南大理市農業機械化進程加快,農業生產過程需要大量農業機械投入來滿足全市19.32萬畝農田的耕耙收需求,據不完全統計,全市原有2米寬機耕路5500多條,可通行農業機械的機耕路2300多條,多數機耕路建設標准低,修建時間較長,養護維修差,經過多年使用和人為損壞,路況日益惡化。機耕路建設滯后於農業機械化的發展,無法滿足農業機械化的需要。

  針對農村機耕路現狀,近年來大理市投入5.5億元,新修和配套完善機耕路約700多條,總長度約300多千米,主要進村路已基本硬化,提高了農業機械下田通行率和作業率。截至2016年底,全市農機總動力達到48.3萬千瓦,各類農業機械近4.337萬台(套),農業機械化水平達50.1%,其中機耕機耙率達86%,機械收獲率達70.3%。 滇農

(責編:蔣琪、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