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7年2萬名貧困重度聾兒免費獲植人工耳蝸

2016年12月07日08:17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年2萬名貧困重度聾兒免費獲植人工耳蝸

  據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崔靜)記者6日了解到,我國自2009年啟動“貧困聾兒人工耳蝸搶救性康復項目”以來,已累計投入專項資金23億元,為2萬名貧困重度聾兒免費植入人工耳蝸並提供康復治療。

  這是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副巡視員段勇6日在京出席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區多國耳及聽力保健工作研討會時透露的信息。他表示,我國高度重視人民群眾的聽力健康,近年來,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動防聾治聾工作,包括頒布實施《全國聽力障礙預防與康復規劃(2007-2015年)》、加強縣醫院耳鼻喉科建設、每年開展全國“愛耳日”宣傳活動、組織聽力障礙治療康復專項等,群眾愛耳護耳意識逐漸增強,健康素質不斷提高。

  段勇說,下一步,我國將繼續加大防聾治聾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強出生缺陷的預防、新生兒篩查等各方面工作,通過加強縣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建設、實施“萬名醫師支援農村工程”等措施,增強農村地區醫療機構的防聾治聾服務能力,逐步建立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城鄉防聾治聾服務體系。

(責編:蔣琪、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