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西藏295人因在扶貧開發領域貪腐受處分

2016年12月07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2月6日電  (記者瓊達卓嘎)記者近日從西藏自治區紀委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以“零容忍”態度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截至目前,西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談話函詢1113人次,給予黨紀政紀處分473人,其中輕處分332人、重處分141人。

  據悉,西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扶貧開發、惠民政策落實等領域中出現的貪污挪用、虛報冒領、截留私分、揮霍浪費等腐敗問題上共立案273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95人,組織處理78人,移送司法機關26人。嚴查基層“微腐敗”的同時,認真落實“一案雙查”規定,加大責任倒查追究力度。先后對“兩個責任”落實不力,發現問題不調查、不報告、不處理的19個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163人進行了責任追究。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07日 11 版)

(責編:蔣琪、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