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扶貧頻道

2016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組織開展

2016年10月21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組織開展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獲悉: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和中辦、國辦《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辦法》,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近期組織開展脫貧攻堅督查巡查。

  據介紹,此次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務是:對簽訂脫貧攻堅責任書的中西部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綜合督查,對2015年省級黨委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試考核試評估和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績效評價反映存在突出問題的省份進行巡查。督查巡查工作緊緊圍繞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督促推動責任落實和工作落實,著力查找和解決突出問題,總結典型經驗,進一步轉變和改進工作作風,確保打好脫貧攻堅年度戰役。

  據悉,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組成督查巡視組。督查巡查工作採取隨機抽查和實地調研的方式進行,還將視情進行暗訪,以適當方式接受群眾舉報。目前,各組已陸續出發,計劃10月底前基本完成。

(責編:朱江、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